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顽童(三十四)

雷厉风行新手dom×成熟稳重人精sub

BD5M 温柔调/教 宇擒顾纵

圈内资深玩家把萌新主人带成大神且一不小心变成男朋友的故事


📣更文不易,喜欢的话就多多支持一下

📣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



【PS:第三十三章结尾处有人名错误,已经改正,感谢大家捉虫

PPS:本章1w字,小顾小宇总算苦尽甘来了~】






64.


1月5日,凌晨五点。


冬日的夜晚格外漫长,挥之不去的乌云似是吊着千斤坠,远远望去跟沉寂的大海连成一片,黑得浓墨重彩。


或许是这环境过于压抑,顾魏看着往货轮上运冰的黑衣人,心底隐隐生出一阵不安,没了格林的指挥,元智这个临时主心骨略显慌乱,见顾魏杵在原地连忙催促让人把他和祁东妍押上船。


货轮有些年头了,犄角旮旯泛着粗糙的锈斑,里面没有开灯,但顾魏能感觉到他们从甲板向下来到了仓底,向西走了约莫五十步后进了一处低矮的房间,黑衣人将顾魏和祁东妍留下,并反锁在屋里。


“为什么把我们关起来,这是哪?”祁东妍有些害怕。顾魏安慰她不要出声,先找到墙壁,贴稳后这才慢慢摸索,似乎找到了一个开关。


啪的一声轻响,屋子里骤然亮起灯光,待顾魏适应后才发现这里堆满了原材料和他们不久前制出来的五十公斤冰,只不过还多出来一样东西——


炸弹。





陈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关于顾魏的任何消息,他按捺住焦急的情绪仔细检查陈从文的产业链,盼着能从中发现什么端倪。


几乎是算准了他们找不到赃物,陈从文聘请了私人律师,年近五十的老油条,揪着目前的线索试探,两边陷入了短暂的胶着,大家都知道,哪怕有确凿的证据把陈从文关押,但找不到毒品,就说明这颗毒瘤尚未被根除,对方手中还有人质,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因此陈力文下达指令,封锁大交通,加强对周边的各个路段,包括港口码头和机场的监控,一旦有可疑人员立即上报。


“等一下。”


陈宇推算着顾魏跟自己分离的时日,如果有意拖延那么此刻陈从文要的货一定没做完,至于会怎么运输,又从哪里运输,要想知道这些用排查法根本行不通,反而会消耗大量警力。


“动静不能大,对方一旦知道我们布控很可能会对顾魏造成威胁,重点让人去查大型货车和货轮,”陈宇嗫嚅两下嘴唇,他艰难道,“毒贩肯定会带着顾魏走货的。”






货轮驶离码头,在深蓝色的大海上航行。


仓库里的味道并不好闻,潮湿的海盐夹杂着刺鼻的化学药剂,顾魏蹲在地上干呕,上一次去和蔡叔谈判就晕了车,眼下又是晕船,精致脸蛋都有些许苍白,这让闻声赶来的元智心烦意乱。


祁东妍看到元智进来就恼火,质问他,“元智你什么意思,把我们跟炸弹绑一块儿?”


元智充耳不闻,查看顾魏的情况。


“喂!我问你话呢!”


“接着做你们的,只要货能正常走,炸弹爆不了。”元智有些不耐烦。


祁东妍更恼了,铁青着脸二话不说,转身就想动手把东西拿开。


“别动!”元智眼神一凛,上前狠狠攥住祁东妍的手,一把甩开,“这东西一脱离导线用不了十秒就炸,你找死吗?”


他平日里话不算多,或许是因为紧张,指着祁东妍的鼻子警告道,“我可不是格林,你要是再蹬鼻子上脸信不信我杀了你。”


被元智这么一训祁东妍不敢造次,她是看出来了元智好像真的对自己恨之入骨,否则若是放在曾经,他绝不会在格林面前这个语气对自己说话。


祁东妍有苦说不出,只能看着元智搀扶顾魏离开货仓。


天似乎亮了一点,借着隐约的轮廓顾魏看清了远处的港口,他呼吸着冰冷的海风,半晌后开口,“联系上格林和蔡叔了吗?”


顾魏小心翼翼地看着元智,或许这样问太唐突,他解释道:


“我比你更关心他们的下落,毕竟……现在权力在你这,他们要是进去了,你走投无路,肯定会杀了我灭口。”


“杀了我,再偷渡到国外,缅甸?越南?谁知道。”


顾魏睁开眼,温顺又服从,看着身旁这位喜怒无常的职业杀手,轻声问说,“你为什么要冒这个险呢?”


“哪怕我不说你也明白,他们很可能被警察找上了……为什么不直接跑,毕竟一旦上了这艘船,再想抽身就难了。”


他尝试着跟元智搭话获取对方的信任,与生俱来的亲和力让效果翻倍,元智是依赖性人格,他习惯了服从命令,此刻顾魏的开解倒成了他的慰藉。


于是这一次他终于开口,“我的命是他给的,我不会丢下他逃走。”


顾魏听出了元智话里的隐忍。


就好像只要格林还在,只要格林还活着,元智就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不计后果,不求回报。这份救命之恩化为了他心中的侠肝义胆,哪怕在忠义二字里窥见一丝小心翼翼的喜欢,元智也会将其掩盖,不给格林带来一星半点的困扰。


此刻,他的担忧跃然纸上,被顾魏轻易抓获。


“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顾魏缓缓开口,见元智抬起眼睑,他继续说道,“如果你愿意相信我,我可以帮你打听格林的现状,或许……或许我们还能安全到达金三角,你也有机会救他。”


元智不免生出一份警惕,“你想干什么?”


顾魏依旧从容平静,“我没想做什么,只是不想死,想和陈宇过平淡的日子。”


元智明白了,“你要给他打电话?”


顾魏并不否认,他点了点头。


元智变了脸,他怕顾魏耍诈,也怕陈宇万一是警察那边的会顺着电话找上来。


“如果他是警察,那早在地下酒庄我就被救走了,”顾魏先打消对方的顾虑,这才解释自己的用意,“这批货之后我打算在国外定居,至于陈宇,我会劝他来找我。”


“我怎么信你?”


“卫星电话不容易被定位,我开免提,你就在旁边听着,如果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你再杀我也不迟。”

“不过有句话我要说在前头……不要发出任何声音,如果让陈宇听出我现在受胁迫,他肯定会豁出命来找我,到时候就真成了鱼死网破。”


听了顾魏的话,元智像是即将扑食的野兽要把人洞穿,直到半晌后总算缓和下来。


“好。”他说。











65.


时隔三年,陈宇再一次穿上警服。


来不及感慨和唏嘘,厢式警车沿着平坦的道路飞快驶向滨海码头,就在这时,一通电话闯了进来。


没有备注,只有明晃晃的未知二字,陈宇挂断电话,满颗心都是顾魏的下落。


“为什么不接?”回到了船舱负二层的仓库,元智手中的短刀抵在顾魏脖颈上,祁东妍在一旁欲言又止,顾魏大气都不敢喘,垂眸盯着利刃,小心开口:


“陌生号码,他一般不会接的。”


“再试。”元智命令。


顾魏闭上双眼,拿起卫星电话给陈宇拨过去。


铃声再次响起,同一个陌生号码出现了两次,陈宇微微怔住,这不是骚扰电话!


心脏顿时跳得猛烈,陈宇终于意识到这很可能是顾魏打过来的!


大脑飞速运转,陈宇当机立断:


“杨熠,联系陈局监听我的手机,安然,给我找纸和笔,小武,关上车窗保持车速,全员都给我把嘴闭紧了,一会儿听到什么都不许出声!”


车厢里的缉毒警们跟陈宇都是老同事,一听队友这么说马上训练有素地开始行动,陈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在电话铃声结束的前一秒按下接通键。


他嗓音发紧,期待着说了一句,“……喂?”


顾魏急都要急死了,见手机页面开始计时,他心情大起大落,声音发颤:


“老公!你怎么才接电话啊~”


许久不曾联系,顾魏带着哭腔,湿乎乎黏哒哒的,听得人心里泛痒,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不光全车厢的队友,连同监听电话的省厅都知道了顾魏和陈宇的关系。


全员为人质的安全松了一口气,只有陈宇依旧心如刀割,顾魏很少这样称呼自己,唯有情到浓时的甜蜜求饶,眼下更像是一种发泄,他知道对方在缓解威胁带来的紧张。


“宝宝……”陈宇心绪复杂,他焦急道,“宝宝,真的是你,你怎么样?还安全吗?你,你现在在哪?”


陈宇需要制造一种情境,衔接上一次从地下酒庄分离,这才是该有的反应。


元智警铃大作,刀刃又近了一寸,顾魏屏息凝神,轻声开口:


“我,我很安全,很好。”


他吞咽一口喉咙,“就是有点想你,想吃你做的菜,想你做的烧茄子。”


带着浓浓的不舍和委屈,听得全车人面上一红,没想到小陈警官在家里这么贤惠。


陈宇又是没由来的酸楚,顾魏嘴刁,明明自己还是医生却非常挑食,最讨厌的菜就是茄子,根本谈不上喜欢,之所以这样说是为了引起自己的注意,告诉他——请听好,接下来的话有重要信息。


“好想你,每晚做梦都是你,也想你给我买的那瓶香水了。”


香水。陈宇紧接着顾魏的话试探,“那瓶玫瑰的?”


“不,那瓶冷松的,”顾魏强调,“主调是雪山冷松,融化的露水和松杉,后调带着青草香。”


顾魏有意用气味提示陈宇,这是他上次去谈判的路上经过的地方,那时候他正好晕车,窗子里透过浓郁的松枝气息——顾魏猜测那里是蔡叔的主要窝点。


陈宇不动声色地在纸上写下两个字,地图。蓝安然见状蹑手蹑脚打开一张本市地图,陈宇在上面圈出一处私人度假村,那有成片的松木。尽管从没给顾魏买过什么香水,可两人一个敢问一个敢答,无比合拍。


只是他们忽略了同样起疑心的祁东妍。


事实上在顾魏开口的那刻她就捕捉到一丝可疑,和顾魏共事这么多年,她从没见过师兄喷香水,更何况作为医生他们本来就管理严格,有一些患者有过敏性鼻炎,这些东西闻不得的。


幸好陈宇心思缜密,垂眸一瞥,将谎圆了回来,他声音暧昧宠溺:“你喜欢冷松,我倒是怀念你用那瓶玫瑰香氛的晚上,热辣主动,馋嘴的狐狸。”


天呐!这这这!陈宇这家伙在说什么!顾魏心底摇旗呐喊,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眼波流转,怯生生地看了眼无辜的听众,元智愣了一下,祁东妍却仍然疑心未落,顾魏这才恍然大悟,暗骂自己粗心。


于是他闭上眼睛大着胆子,娇嗔道,“你还好意思说,总之,总之你不许再买玫瑰的那瓶了,上次用完后你就胡来,都把我折腾坏了……”


什么叫‘胡来’,怎么‘折腾坏’,别说元智和祁东妍,另一边监听的警员们无人不是脸皮发烫,难为顾医生在大庭广众之下彬彬有礼,私下里竟然玩这么大。


玩的什么?催情香氛嘛,用完以后第二天别想下床的那种。


祁东妍的疑惑就此打消,在这紧张的气氛中莫名生出一丝不合时宜的尴尬。


两人心有灵犀,陈宇浅淡的低笑声从喉口滚过。


“你笑什么。”顾魏仍然害羞着。


受男朋友提点,陈宇即刻沉吟道:“没什么,只是被你这么一说,我想起了那晚我们做的游戏。”


游戏?


顾魏倏地抬起眼睑,上一次做的游戏——狩猎游戏!


是他们从一部B级片中提炼出来的,猎人寻找狐狸,用器官代替方位,再用筋骨细化,血脉具象……几乎是瞬间,一个更为大胆的想法浮现于脑海,竟让顾魏没由来的兴奋。


元智有些不耐烦,他示意顾魏赶紧问正事,顾魏给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这才继续跟陈宇道,“原来你还记得。”


“当然,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我们从心脏开始,我说过,它只属于你。”陈警官正色下来,一字一句深情又认真,直球的表白让人怦然心动。


不过这句话还有另外一层意思,稍微注意就会发现顾魏和陈宇每次游戏都离不开‘心脏’,作为身体最最重要的枢纽,他们俩往往以它为参照,而现在——


“永远属于你,宝宝,我还是那句话,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停下来歇一歇。”


这番话听上去好卑微,把顾魏说的像是个魅力无限的渣男,不知给陈宇灌了什么迷魂药让人死心塌地当备胎。


然而陈宇的意思很简单,‘我的心’为你‘遮风避雨’,我——陈宇,遮风避雨——港湾、码头。


陈宇的位置在滨海码头。


这个推断有些难以置信,顾魏心脏跳的飞快,假如,假如真的是这样的话,那陈宇岂不是就在他身边!?


“永远吗?”顾魏问,“永远让我停泊休息,不离不弃?”


顾魏问得十分露骨了,停泊——代指船只与码头。


陈宇坚定回答,“是的,永远。”


——宝宝,我就在你身边,生死相依。


听了这句话,顾魏眼中噙着泪花,他强忍住抽噎用手背轻掩着嘴唇,双眸未语情已浓。


“就会些花言巧语,”顾魏嗔怪中带着委屈,恨不能顺着电话扑进陈宇的怀里,“你那晚欺负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


陈宇同样眼眸湿润,思念的浪潮几欲将他吞噬,柔声哄着,“那你说说我怎么欺负你了?”


主动权交给顾魏,陈宇在等他的消息,只听顾医生佯装愤怒:


“手铐不是你给我戴的?眼睛不是你给我蒙起来的?让我……让我亲你。”


“从哪开始的?”


顾魏回答,“从左心口,啐,臭男人,当时就应该把你胸前的小东西给你咬掉咯~”


陈宇的同事们面面相觑,唯有当事人自己五味杂陈,他的brat肯开玩笑,这是不是说明此刻不那么危险了?


“嗬~”陈宇不知是否应该感到庆幸,他低声轻笑。


顾魏见自己说得越多元智越不自在,索性接着没皮没脸,“不过你身材倒是不错,起码是我见过最好的,我喜欢你的胸肌,顺着那里亲到右边的锁骨窝,我总喜欢把脸埋进去吸一口……”


没错,这便是他们的专属暗号,码头有两处跨度较大的港口,以心口为标志,左胸口就是左侧第一港口,沿着航线先直行后偏转。


“然后说一句‘老公好香啊’。”


这些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只是陈宇想不到有朝一日竟然被自己的brat哄得脸红,众目睽睽下听着男朋友的表白,陈宇觉得自己好像被调戏了。


“……嗯,某人总是皮痒痒。”陈先生干巴巴道。


顾魏眼睛滴溜溜一转,红着脸有些无奈,“夸你你还不乐意啊~怎么这么难伺候呢陈先生,亲到哪了?胸锁乳突肌,好吧我承认我是用舌尖舔上去的,不过你必须清楚,我胜利了,我亲到你了。”


乳突肌,起始点,这条航线倾斜度较大,综合考虑水深、障碍物,以及这个季节的洋流方向,货船走的似乎不是规定航线,更像是等角航线——适合低纬度,在海图上表现为直线。


按顾魏的提示转化,乳突肌的末端和唇部近乎是平齐的,陈宇低头看着海上路线图,有一处岛屿延伸出的陆地形成了峡口,这是一处非常明显的地标,并且还可以由此推出没有到达公海,这就是行进船只的具体位置。


又是一场狩猎游戏,猎人和狐狸永远不要分离,他会告诉他,来找我,来吻我。


信息毫无遗漏地落在纸上,陈力文已然收到消息,第一时间调集警力向码头靠近,车厢里,陈宇缓缓抬起头看到了几乎要与天空融为一体的白皮直升机,他听到电话那边的悉簌声响,不知何时,局势发生微妙的变化。










66.


砰——


腹部结结实实挨了一脚,顾魏倒吸一口气,像是被抽去脊骨般顿时瘫软。这些被发酵过的空气将五脏六腑捣弄的不得安宁,鼻梁上的金丝眼镜都跟着啪的一声掉落到地上,无比狼狈。


密闭空间将声音无限放大,电话挂断,元智和祁东妍心思各异。


就在不久前他们从陈宇那里得到了消息,格林和蔡叔的确是被带走调查了,只不过让元智心存疑虑,到底是陈宇在警局有眼线,还是他本身就是警局这边的人,如果是后者,那么会不会在他允许顾魏打电话的那刻就是错误的?


结束之前陈宇曾表示过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让顾魏安全着陆,意思就是哪怕抛弃他一贯坚持的正义也要帮顾魏瞒过警方的搜查,平安抵达金三角。


可这番话有几分可信?格林和蔡叔没有下落,不明原因,不知进度,元智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掉进警方布控的圈套,不但救不了格林还会满盘皆输,因此他将愤怒撒到顾魏身上。


“说!陈宇到底是不是警察!”元智拎起顾魏的领子。


见元智还想动手,祁东妍把他拦住,“话不说明白上来就打人,格林教你的?”


“你还好意思提格林?”元智冷笑,指着顾魏道,“他害格林进了局子,你袒护他?”


“你要是真觉得他做了什么手脚也该有理有据,按你说的现在该怎么办,你去哪弄情报?万一陈宇重新打回来你来接?”祁东妍一番话让元智松开了手,她走过去将顾魏搀扶起来。


“别让我知道你跟他是一伙的。”元智盯着他们冷冷道。


祁东妍撇开眼,“犯不着抱团,我永远只为自己。”


元智咬牙切齿,“是啊,格林对你不薄,现在出事了你眼都不眨一下。”


“担心,担心有用吗?”祁东妍提高了嗓音,似乎这样就能让她理直气壮,“抵达公海之前绝不能出岔子, 先保命再讲其他的吧。”


说着,她松开了顾魏,与他保持一段距离,“顾师兄,知道这笔生意你做的不情不愿,但是自己不吃饭也不能打了别人的饭碗,更不能一言不合就掀桌,你懂我的意思吧。”


顾魏靠着船舱,抬起眼看着这位小师妹,很明显对方为了利益跟所有人划清了界线。


祁东妍继续道,“先走货,没有国际刑警的帮助省厅的手伸不了那么长,之后的事之后再论,只是我有一点不明白。”


“怎么?”一旁的元智沉声道。


祁东妍沉默片刻,其实这件事疑点很大,好端端为什么突然被警察盯上,有没有一种可能,或许长期以来陈宇一直是警方的人,这也就不难解释蔡叔那么想要陈宇的命——他很可能掌握了关键证据,或者陈宇的线人渗透进他们内部。


渗透进内部。


祁东妍眼神复杂,将目光落在顾魏身上。







螺旋桨混着浪涛,在波澜壮阔的海面上飞驰掠过。


陈宇胸前束着防弹背心,劲瘦挺拔,利落矫健,展开地图,海域内的货运航线一览无遗,经中央批准,省厅警方利用卫星遥感定位到陈宇事先锁定的船只,此刻正是一闪烁着的红点。


他们缓缓向公海靠近。


此时此刻,棘手的并非确定毒贩位置,而是如何在保证顾魏安全的前提下成功收网。顺着澜沧江进入中南半岛,在老挝、缅甸和泰国这三个区域交界处是交易终止点“湄公河三角区”,如果想要人赃俱获,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跟国际警方配合在临岸港口抓捕,但这也就意味着顾魏需要只身一人与毒贩斡旋数十个小时。


耳膜充斥着呼啸噪音,陈宇似乎无法再等待下去了,他抵住对讲机字字铿锵,“报告陈局,A组已出发,预计十五分钟后追上毒贩,请指示。”


陈宇比任何人都盼着顾魏平安,他催促着陈力文下达指令。


陈力文审时度势,身在省厅的他面前是转播的现场画面,“听着,不管在哪收网,稍有不慎就会走漏风声,毒贩很可能当场杀掉人证,销毁物证。”


最稳妥的办法就是调遣一名警员登船明确情报。


陈宇就等上司这句话,“当然是我去!”


他率先开口,“陈局,我申请登船查明人质位置,确定船上的具体情况……从水下靠近,扰乱货船雷达和定位系统,及时进行汇报。”


顾魏没受过专业训练,跟毒贩待的时间越久就越危险,一想到对方随时有可能因为说错一句话而遭遇不测陈宇就心急如焚。


白昼来临,一望无际的海湾在尽头与天空划出一条清晰的分界线,盯着眼前死气沉沉的蓝灰,陈宇呼吸都跟着凝滞,视死如归的眼神一并静止,唯有赤诚火热的心脏依旧鲜红如初。


终于,他等来了上级的批准!


“852058号陈宇,务必要保证自身安全,把我们的同志平安带回来。”


只需一瞬间,陈宇热泪盈眶:


“是,保证完成任务!”






67.


从直升机的绳梯跳到折叠皮艇,行进到货轮搜索范围内又一跃而下钻进冰冷刺骨的海水,陈宇后背还受着伤,这番折腾让本就没愈合的口子直接崩开,盐水渗进衣服冲刷着外翻的皮肉,刺痛顷刻间涌边全身。直到远远看到一艘红漆货船,陈宇眼前一亮,戴上面罩继续往深处下潜,果敢又坚毅。


这距离真是要命,寒风卷席着波涛,冻得四肢僵硬不堪,像锋利的刀子刺入骨髓又将血液凝固。散货船越来越近,坚硬的龙骨构成了口大底小的元宝状船体,驾驶室及控制系统耸立于船尾,船身在浅色调的海上格外醒目。


避开水下的动力桨,陈宇逆着水流来到侧壁,没时间犹豫,伸出右臂腾地弹出条绳索,机械臂里的抓钩死死扒住边沿,仔细看,一湿透了的黑衣男子正沿着绳索向上攀爬,手臂暴起青筋,隐隐有鲜血顺着腰侧滴落到暗红色船身上,与之融为一体。


陈宇死死咬住牙根,五指扣在船舷,控制着僵劲的身子翻身一跃——咚,砸在甲板上。


“什么声音?”巡逻的混混竖起耳朵,他扭头看去,鳞次栉比的集装箱遮住了视线。


他按住腰间的刀,走向声源处。


与此同时,身在仓底的祁东妍按着元智的要求继续制货,只是她多留了个心眼,瞥一眼身旁的顾师兄,落魄却不狼狈,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有些松垮,像是在这肮脏的货仓上强装着体面。


祁东妍忽然开口:“抱歉。”


顾魏微微一怔,摆弄匕首的元智也抬起头,祁东妍语气漫不经心,但这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顾魏道歉。

仔细想想,如果她当初没答应格林把顾魏带来,顾魏现在应该是安全的,起码在医院值班,没准还在和老张说话。


到目前为止经历了这么多,平心而论顾魏没办法再相信祁东妍,因此他回答,“……现在说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但有一点你我都清楚,一旦跟毒品打上交道,没人会安全。”


“看来你早就有心理准备了。”祁东妍勾起唇角,笑着,“为了谁?陈宇吗?”


顾魏没去看她,从鼻腔中泄出一个轻轻的鼻音。


“这么爱啊?”祁东妍百思不得其解,对她来说顾魏和陈宇的感情是道超纲题,顾魏跟毒品打交道也并非出于自愿,因而戏谑,“陈宇是个什么人我不清楚,但我总觉得师兄你绝对不会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


祁东妍话里有话,在一旁盯着的元智也将目光扫射在顾魏身上。


猜忌与不信任让他们几次三番地试探,但好在顾魏没有露出任何破绽。


他面容毫无波澜,依旧垂眸,轻声道,“是啊,我也想不到认识了九年的学妹竟然是制毒师。”


轻飘飘一句话足以拨千斤,祁东妍耸了耸肩膀没有说话,元智也缓缓将视线收回。


在他们交谈之时,集装箱旁的小混混不得不举起双手,警惕地看着抵在自己太阳穴上的枪口。


陈宇嘴唇冻得发青,他一边防止对方发声一边威胁,艰难开口,“说……人质,在哪?”


小混混打着颤摇头,意思是自己不知道。


陈宇哪有时间跟他废话,当即把枪别在腰间,顺势抽出小混混藏好的匕首,朝着人喉口一抵,“少跟我来这套,我可不是警察,不留你的狗命。”


说着,刀刃切开一丝皮肉,血腥味弥散在空中,掌心下传来嗡嗡声响,陈宇听对方回答:


“甲板,甲板下面,挨着燃油仓……”


“几个人?”陈宇继续问。


“啊?”


“我问你船上几个人。”


“九……九个,不对,是十一个。”


匕首又近了一寸,这次血更多了,小混混往陈宇处靠了靠,大气不敢喘,“元智哥我们九个是送货的,一直送货的,还有两个,还有两个是一男一女,好像是干……那个的。”


“毒品呢?毒品在哪?”


“啊?”小混混明显慌了,“哪有什么毒品啊,没有……不是不是,不知道,这个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都是元智哥安排放的我没插手……唔!”


一个干净利落的手刀朝着后脖颈狠狠劈下,陈宇把人拖到角落里藏好,扒下衣服换了身行头,鸭舌帽一戴刚好遮住湿漉漉的头发。


他压低帽檐,向驾驶舱走去。


早在很久以前元智就跟着格林一起走货,这条路他们很熟,集装箱堆满了水果、原料以及各式各样的日用品,琳琅满目很少会有人注意到隐藏在角落里的冰,陆运的话可以塞进轮胎或者夹层,海运的话只需要有执证能过安检,上了路,问题几乎不大。


还有十五分钟就能到公海,到了公海更是一路畅通,哪怕遇上巡逻船也没关系,这些家伙管的是领土大事,不会对他们起疑。


元智轻轻蹙眉,匕首一向玩得娴熟,不知为何指腹出现一道小口,心中隐约升起一股不安。


他当然不会知道此刻正在他头顶上方的陈宇成功混进驾驶室,两位掌舵人不省人事地横在地上,然而就在他干扰船只信息时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快速传来,陈宇听见外面的人喊,斌哥,斌哥怎么没信号了……


驾驶室里的不速之客让眼前的混混明白怎么一回事,他当即转身趁陈宇追上来之前直接从二楼楼梯上跳了下去,随身一滚从地上爬起,陈宇紧追其后但还是晚了一步,就在他将人扑倒的那一刻,刺耳的哨声在耳旁炸裂:


呼呼——


陈宇将人劈晕,但很不幸已经打草惊蛇。


“怎么回事!”元智猛地站起来,他茫然地张望,最终用狠厉的目光盯着祁东妍和顾魏。


“看我干什么,跟我没关系!”祁东妍也大惊失色,她扭头去看顾魏,对方同她一样茫然又无辜。


元智下意识拿出一枚黑色遥控,上面的红色按钮和炸弹的颜色一模一样,祁东妍立刻惨白着脸摇头,“元智你别做傻事,你先把东西放下。”


顾魏心脏提到了嗓子眼,“还不清楚怎么回事,先别急。”


他焦急劝着,“是不能留下证据,但万一事情解决了呢,偏偏这艘船有问题格林在警局那边能脱得了干系?没事的元智,没事,弄清上面出什么问题,咱们能平安着陆的。”


元智除了格林谁也不信,他一边警惕看着祁东妍和顾魏一边后退到船舱门口,就在他踹开门的那一瞬间,一道黑影毫无征兆地从身后扑上来,陈宇不知何时成了个血人,他带着元智双双倒地,就是这么猝不及防的袭击让遥控按钮啪的一声飞了出去。


祁东妍眼眸猝然睁大,她奋不顾身冲上去抢。


“唔!”


砰——


电光火石之间,祁东妍猝然怔住,她定定看着插进腹部的匕首,难以置信地盯着元智……几乎同时,对方的头颅已经被陈宇的子弹打穿了,脑袋登时开了花。祁东妍踉踉跄跄靠在制备好的毒品箱上,她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能看到顾魏师兄模糊的面容,还有仓库中冲进一群穿着警服的家伙。


警、察……这是真的吗?他们怎么来的?什么时候来的?


直到失血休克,祁东妍眼球一翻倒了下去。


顾魏伏在陈宇身旁检查伤势,闻声瞳孔骤然收缩,他突然大喝:


“快跑!炸弹要爆了!!!”


不知何时,固定在毒品的箱子上的炸弹被打翻在地,上面红灯一熄一亮,似乎下一秒就要爆炸。身旁的陈宇拖着血肉之躯扑了上去,将炸弹揣在怀里跌撞起身,没想到许久未见,重逢的此刻也不能留恋。


他甚至没有和顾魏交换一个吻,一个眼神,他们懂得隐忍的情愫和彼此的欲言又止。


“顾魏,快跑,离开这里。”


陈宇喜欢叫顾魏的名字,这个名字像是融进了他的血骨,每一次呼唤都喜不自胜,可这一次有些许不同,他只想把顾魏推的越远越好。


红灯闪烁,还有六秒。


陈宇奋力冲出人群,只身前往仓底长廊的另一端。


五、四……


毒品仓挨着燃油仓,陈宇必须远离这里,否则真的见了火,整个船上的人都将无一幸免。


三……


船尾对应的尽头是一处紧闭的铁门,陈宇咬紧牙关狠狠一踹,里面堆积着船员的食物,抛掷、关门、转身,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只是陈宇怎么也没想到他的顾魏没有离开,而是跌跌撞撞向自己跑来!


二……


这是最刺激的一场游戏,疯狂的爱情,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那就彻底任性,用尽一切奔向彼此吧!


陈宇将顾魏拢在身下,双臂像一对翅膀将人牢牢环住,他们在充满铁锈味的长廊里紧紧相拥,闭上双眼交换一个充满血腥味的亲吻。


一。


轰——


时间在铺天盖地的巨响中定格。


——————TBC——————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