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顽童》番外一——奖励

好久不见,把番外放出来

时间线:陈宇醒后不久

 

 

 

 

案子一结束,北京那边就传来消息,云河县禁毒大队记团体二等功,陈宇记个人一等功,定下表彰大会的日期,刘队长也没打算藏着掖着,一本正经地让大家停下手上的活说自己有事宣布,结果就是原本面色严肃的众人一下子成了二踢脚,哗的一声,队里吵吵嚷嚷乱成一片。年轻人还是不稳重,但看在前阵子忙得要死要活,眼下就由他们去了。

 

于是好事在第一时间传遍,没一会儿就飞到了医院,等顾魏下班,刚进房间就看到屋子里摆满了果篮和鲜花,甚至还有一超大个的毛绒娃娃,礼物是挺多,只不过——陈宇独自一人注视着墙壁出神,似乎并没注意到门口轻微的脚步声。

 

“咳咳~”顾魏刻意弄出动静,果然,见到自己来了,陈宇黯淡的双眼一下子变得晶亮。

 

“你怎么来了?今晚不是值夜班吗?”

 

“听说小陈警官得了奖,我就算调班也得赶过来,再说了……”顾医生笑眯眯朝他走过去,揉了揉玩具熊的头,手感真不错,索性抱在怀里坐在床旁:

 

“哪能让咱们的人民英雄大晚上独守空房啊~”

 

陈宇顺势将人拉过来捂手,嘴角平添一丝笑意,仔细将人打量一番,顾魏鼻尖冻得泛粉,摘下眼镜紧紧抱着玩偶只露出一双月牙状明眸,看得出来是急匆匆赶到医院。

 

陈宇蹙眉,“不是说今天降温让你穿厚点么。”

 

顾魏不以为然,“这还薄?”

 

陈宇直接上手,翻开衣领露出里面的米白色高领棉衫,再往里就是嫩白的皮肉,这回抵赖不了了,顾魏连忙掀开对方的爪子狡辩,“你怎么还扒人衣服呢臭流氓。”

 

臭流氓气极反笑,“穿这么两件就出来晃悠,你不打哆嗦谁打哆嗦。”

 

“我不冷!”顾魏嘴犟。

 

陈宇扯了扯嘴角有些无奈,顾魏不是传统意义上喜欢服从命令的sub,哪怕冻得流鼻涕都会死鸭子嘴硬说不冷。

 

“……行吧,”陈宇声音不大,他点点头说,“也对,我生着病不能动,说话就不管用了。”

 

不怕严厉的主子就怕不管自己的主子,顾魏暗自苦恼,陈宇明明是为他好,自己怎么还一个劲的闹妖,见陈警官把脸瞥向一旁闭目养神,顾魏眨巴眨巴眼睛,凑了过去。

 

“咋了,不高兴了?还是生气了?”

 

陈宇没搭理他。

 

“你说话当然管用,什么时候都管用,”严肃刻板的顾医生赫然成了俏皮狡黠的漂亮狐狸,他以下犯上用指尖戳戳主人的脸,又意有所指道,“管用,真的,我该听话还是得听话,来日方长嘛,总得为以后考虑。”

 

陈宇眼睛眯成一条缝,目光却炯炯如炬,顾魏不敢造次,乖乖坦白说早上走得太急给忘了,下次一定注意。

 

看吧,陈宇轻飘飘一句话比任何叮嘱都好使,对待总喜欢唱反调的brat来说,放低姿态并不是示弱,反而会获取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起码未来的几周内他肯定会按着天气预报加衣裳,绝不会像今天哆嗦着打寒颤了。

 

面对顾魏的承诺陈宇点点头,轻轻掀开被子的一角,示意顾魏靠近点。

 

“干嘛啊~”顾魏往里坐了坐,而下一秒他只觉得肩头一热,垂眸一看,陈宇手腕用力,绵软暖和的被子竟突然裹在自己的肩上。清新的皂荚香将冷空气烤化,甜甜的萦绕在周围,瞬间驱走了一路上的寒意。

 

“唔,你把被子给我你盖什么……”顾魏红着脸连忙制止,他心头一暖,索性又往人跟前凑了凑,一拢一裹轻轻将人罩住。

 

陈宇惊讶地睁大眸子。

 

“我没碰着你伤口吧?”

 

“没有,”惊讶转为欣喜,陈宇扬起下巴啄了啄男朋友冰冰凉的鼻尖,他调笑道,“你说这床会不会塌啊?”

 

顾魏不乐意了,“怎么加我一个就塌了,那我还是走了算了。”

 

“不行。”陈宇不由分说得将人捞回来,他们面对面挤在被窝里,一个靠坐在床背,另一个倾身贴着,姿势暧昧。

 

“不怕床塌了?”顾魏不依不饶。

 

“又不乱动,塌不了。”陈宇刻意将‘乱动’两字加重,凑近一听,嗓音性感沙哑。

 

顾魏眼神乱瞟,“我,我去把门锁上。”

 

“嘶,老实待着。”陈宇多了份戏谑,十分固执地认准一件事,把顾魏捂热乎。

 

温热的气息与柠檬味的皂荚香缠绵,假如换做以前,陈先生很乐意借机会跟他的小狐狸调调情,衣服不想穿那干脆一件件剥下来,再来点“印象深刻”的惩罚,前提是伤口不会裂开,骨头不会嘎嘣移位。

 

可惜啊可惜,温香软玉在怀却不能碰,好恨。

 

“对了,还没问你呢,这玩具熊谁送的?”

 

陈宇懒洋洋地将大狗熊抽走扔到一旁,按着顾医生的手一边揩油一边放到自己腰上,“蓝安然,就上次见着你脸红结巴的那个。”

 

顾魏想起来了,那女孩利落飒爽,长得也漂亮,跟同事们混在一起没个正形大大咧咧,上一秒叉着腰下一秒见自己进屋了就开始脸红,说话也磕磕巴巴,杨熠一把捂住她的嘴说这是打小的毛病,见了帅哥就犯浑。

 

“哦——”顾魏点点头,继续问道,“那你同事他们什么时候走的?”

 

“没多大会儿,难得今天不加班,刘队抓他们搞团建去了。”陈宇轻声说着,目光始终不离顾魏。

 

“团建?”

 

“嗯,就是个联谊会,一群人坐一起摆点水果瓜子,汇报汇报工作。”陈宇嘴角渐渐浮起一抹笑,仍是目不转睛。

 

“组织绞尽脑汁帮你们脱单呢。”顾魏笑了,他们医院里也有过类似的活动,当时的主任们总想撮合他和另一个女生,可惜顾魏没这个意思。

 

“所以啊,留给需要的人,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陈宇的手有些不安分,刚撩起顾魏的衣衫就被一把按住。

 

“不让摸啊?”

 

顾魏呼吸有些急促,可能是太热了,“你别闹,我有话问你。”

 

陈宇示意他继续说。

 

“我来的时候见你在走神,想什么呢?”顾魏小幅度侧头,却没有再制止陈宇手上的动作。半晌后只听一声轻笑,陈宇终于开口:

 

“憋了那么久,你总算问出来了。”

 

这话说的好像陈宇一开始就知道顾魏来的目的,一眼就看穿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警察的敏锐让顾医生逃不过陈宇的眼睛。

 

“你知道我要问什么?你怎么知道。”顾魏心虚。

 

他的确不是心血来潮突然赶过来,今天同事们来探望陈宇,一是关心病情,二来就是分享好消息,病房里分外热闹,杨熠平时就话多,这下子更是什么话都往外冒,不免就提到了最近的情势——陈从文家底翻个精光,手底下那些产业也遭受重创,破产的破产,收购的收购,据说都登上新闻了。

 

“就这样了那帮人还不死心,听说在狱里看完新闻还跟人打起来了……”说完这番话,病房里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就跟波浪线到达了最低谷,一瞬间鸦雀无声。

 

杨熠这才想起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是陈宇的亲叔叔。

 

虽然陈宇并没有流露出太多情绪,然而杨熠越想越觉得愧疚,最终还是给顾医生打了求助电话,顾魏这才临时调班赶来陈宇身旁。

 

顾魏握住陈宇的手心捏了捏,来的路上他还在想怎么样才能让陈宇好受点,说些什么过渡才不会显得刻意突兀,就好像祁东妍之于他一样,面对看着自己长大的六叔公,陈宇只怕比他还难受。

 

“之前只觉得自己做的是分内事,确实没想过记了一等功却高兴不起来。”陈宇说不上悲伤,但也绝不是不在意,就好像假如可以的话他宁可不要这些荣誉称号,只要这些荣誉不是建立在入狱的陈从文身上。

 

顾魏曾觉得陈宇正直得一根筋,探案时的他为了真相奋不顾身,水落石出后的功勋对他来说远没有真相重要,甚至成为一种负担。不是亲身经历,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优柔寡断,外人看来的快刀斩乱麻真正落在亲历者身上,只能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知道你会查下去,无论主使是谁,小宇,无愧于心就好。”

 

我也知道这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你依旧会为了禁毒事业鞠躬尽瘁。顾魏这样想,他知道陈宇内心坚定又强大,迟早会自己想明白。

 

陈宇按捺不住,扣住顾魏索取一个炽热的吻。

 

只要时间允许,慢慢徘徊总会走出迷茫,可要是迷茫时有爱人作为灯塔,那么下一秒就是柳暗花明的别样风光。

 

陈宇无数次觉得遇上顾魏是毕生的幸运。

 

“这么……感动吗?”顾魏打趣着,将头埋进陈宇的肩头,红着脸喘息。

 

“一点点吧。”

 

“才一点儿?”顾魏狡黠笑着。

 

陈宇显然说谎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牵起顾魏的手往自己身下探去,突然,只听一声娇滴滴的惊呼。

 

“呀!”顾魏像是烫手般一下子缩回来,难以置信。

 

他朝着陈宇挥拳头,被对方的大手轻松握住,陈宇放到唇边亲了亲,笑着回答,“生理反应,理解一下。”

 

顾魏另一只手捂着脸,悄悄吞咽一口喉咙,坚持着为数不多的底线,虽然他也想,但是……顾魏指着陈宇的小腿用声音掩盖心虚,“你才刚装上固定板。”

 

“是啊,所以我得跟你说清楚,今天的先欠着,等我好了得找你讨回来。”

 

话题越来越奇怪,陈宇湿漉赤裸的眼神看的顾魏暗叫不好,恐怕等陈宇讨回来,自己的屁股也就该开花了。

 

温存一会儿,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转瞬即逝,顾魏明天有台手术,陈宇嘱咐他今晚早点休息。

 

“其实……我也有礼物送给你。”临走前,顾魏红着脸跟陈宇说。

 

陈宇一听来了兴趣,仰起脸兴奋期待着顾医生给自己的奖励,然而只见对方咬着下唇难以启齿,支支吾吾说在车里呢,非但没送,还顺手牵羊拎走了蓝安然送的玩具熊。

 

一溜烟没影了,招呼都不打一个。陈宇懵然,他还没搞清楚怎么一回事,对象呢?一眨眼对象就跑了!怎么,奖励是大变活人吗?

 

就在这时,陈警官收到了对象发来的一张照片。

 

操!

 

一瞬间,陈宇只觉得气血上涌,刚消停会儿的地方又硬如烙铁。只见方才还内敛害羞的顾医生不知何时换上了新买的免脱吊带式“战衣”,刻意系紧的绑带将臀瓣勒出红痕,看得出来这是在停车场的某个角落,本就穿的单薄,眼下关节都泛着嫩粉更是楚楚可怜。

 

顾魏就这样夹着那只玩具熊,腿根大敞,一手拍照一手欲盖弥彰地捂着胸口,露出画着叉的黑色胸贴,借着橘黄色的暖调车灯,陈宇看清了上面的字,左右连起来——fu*k me bad guy.

 

【陈警官再接再厉,等你回家抓“坏蛋”哦~】

 

男朋友已经披上风衣专注开车不接电话了,寂静无声的病房里传来陈警官的哀嚎,余音绕着天花板,伤势没好之前估计是不会断绝了。

 

只是,某人咬着后槽牙默不作声地想,既然是给自己的奖励,那就是自己的,丢不了,也跑不掉,更重要的——下次说什么也不能把人放走了。

 

 

 

 

——————番外一【完】——————

 

番外二病房play怎么样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