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窝边草(上)

竹马×竹马 双向暗恋

全程无虐 甜车短打

 

 

 

 

 

 

 

 

 

王一博的竹马叫肖战,他们的关系世界第一好。

 

没有印象深刻的初遇,听家长们说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婴儿房,一岁多的小哥哥就骑在爸爸脖子上来探望刚出生的王一博。不过两个奶娃娃对此毫无印象,只知道打记事开始对方就渗透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成对的水杯和玩具,光屁股长大也尿过同一张床,早上起来把被窝一掀就会发现两只白白嫩嫩的奶团子滚到一起,头和脚都颠了个,任凭身下水漫金山他俩就是雷打不动。

 

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幼儿园,大一岁的哥哥率先分了班,可谁知第一天晚上回到家还不等肖战哭王一博倒先哭上了,抱着战哥哥不撒手那叫一个委屈,这悲伤的情绪一个传染俩,很快家属楼里就传来撕心裂肺的二重奏,威力可媲美广场舞的大喇叭,从此王肖二人一战成名,每次下楼都会被爷爷奶奶们问:“呦,这小娃娃今天哭了没啊?”

 

渐渐的,小区里的人几乎都知道王一博是肖战的小尾巴,整天“战哥哥战哥哥”的跟屁股后面叫,比他年长的小朋友不喜欢带他一起玩,只有肖战这娃娃最有哥哥样子,绝不会让王一博落单。

 

小孩子的世界里没有“亲密关系”这个概念,有的只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就像王一博和肖战,彼此的存在成了习惯,也是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王一博和肖战就上了小学,这里是学区房,从家属楼到学校统共不到八百米,王一博只被妈妈接送半年,后来就一直跟着高年级的肖战哥哥一起上下学。有时候赶上肖战值日,他就背着书包坐在走廊,盯着墙壁上的古诗想为什么战哥哥还不出来,越想越出神:都这么晚了,小吃摊还开着呢吗?只带了五毛钱买点什么好呢?够买一包辣条的,但是但是也好想吃水果糖啊,要不还是问问战哥吧……

 

最终王一博把兜里的五毛钱原封不动带回了家,因为战哥说小孩子不能乱花钱,不过他最后还是吃到了辣条和水果糖,因为战哥说他是大孩子,他请客。

 

“先吃辣条再吃糖,这样你妈妈就闻不到味儿了。”听肖战分享经验王一博眼里充满了崇拜,对哦,战哥怎么这么聪明呢!

 

又过了两年,王一博和肖战齐齐到了跟家长斗智斗勇的年纪,他俩有个秘密基地,是一处荒废的老年活动中心,里面有一个人工湖和许多健身设施,只是湖里早就没有水,如今是个干涸的大坑,冬天下了雪叫上一帮人来打雪仗,总之就是不回家。男孩子嘛,玩过几次互相就都认识了,王一博的同学们知道他有个高年级的大哥罩着,肖战的同学们则知道他有个游戏玩特好的弟弟,再加上学习成绩不错,混得是风生水起。

 

于是再值日,肖战就会听到有人冲着自己吆喝说你弟来了,回头一看,只见王一博被几个高年级的男生围着,不是遇到了麻烦,而是那几个男生找他聊天,问王一博能不能帮他们把陀螺赢回来,至于王一博呢,拽的二五八万似的,也不着急答应,见自己看过来了便扬扬下巴:

 

“看我哥有没有时间,我哥去我就去。”

 

这话听着倍儿有面子。肖战爽得不要不要的,看吧,跟屁股后叫自己战哥哥的鼻涕虫成了如今的酷盖,但不变的是他俩关系永远都那么铁。

 

亲密无间。他们当然担得起这四个字,哪怕多年以后的同学聚会上,许久不见的朋友们彼此寒暄不经意提起对方时,肖战和王一博也会笑着回答说:我们挺好的。

 

是啊挺好的,依旧亲密,只是似乎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无忧无虑的时光给童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转眼就是六年级,面对升学压力,父母们的期盼远比想象中多得多,他们说努力才能上一个好初中,打好基础才能去一个好高中,未来上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肖战再没机会去秘密基地玩了,他的周六日被成群的补课班占领,翻倍的作业、成堆的卷子,慢慢也就习惯了——当然,前提是没有对比的情况下。

 

就比如一推门就见某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冰淇淋都在杯子里化成水了,旁边还敞着吃剩半袋的原味薯片,几乎是瞬间得了红眼病,肖战哀嚎一嗓子,嗖地飞扑到王一博身上。

 

“啊啊啊为什么这么滋润,我都累死了你知不知道,累得猪狗不如了王一博!”

 

“我的哥谁踩你尾巴了?”王一博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边懵圈一边被人按在身下掐着脖子摇晃,晕头转向中王一博攥着哥哥的手用巧劲反客为主,将人制服在沙发上。

 

“你放开我……”

 

“不放。”

 

王一博骑在肖战身上死死按住对方的手,从袋子里捏块薯片塞进肖战嘴里。

 

“唔~吃剩下的薯片塞给我……”

 

王一博吹胡子瞪眼,“什么叫剩下的薯片,我刚打开,肖战你是不是找抽?”

 

肖战在对方身下咕蠕,“有你这么跟哥哥说话的嘛诶诶诶!!!”

 

狠话还没说完肖战就触电般一个劲往回缩,王一博知道他怕痒故意往他耳朵里吹气,吹完耳朵吹脖子,肖战的声音立刻变了味:

 

“痒痒痒痒痒!诶别闹~”

 

王一博将腰弯的更低,肖战往哪躲他就追到哪,嘴里叨叨刚不还张牙舞爪的吗?

 

他紧紧箍住肖战的手腕,看着哥哥逐渐泛粉红透的耳尖笑得得意,直到对方眼泪都出来了使劲扑棱着求饶:

 

“哈哈哈救命救命!松开我王一博!我不闹了我认输哈哈!”

 

王一博哪能这么轻易放过他,“说好听的。”

 

肖战从善如流,“好一博,全世界最好的一博。”

 

“你还掐不掐我脖子了?”王一博挑眉问道。

 

“不掐了我错了!”

 

王一博尾巴都要翘到天上了,“谁最帅?”

 

“你最帅。”

 

“谁最厉害?”

 

肖战欲哭无泪,“你最最最厉害了,行行好放开我吧。”

 

王一博开怀大笑。

 

这一闹腾彻底扫去心底的烦闷,吃了亏的肖战把薯片抱在怀里,“你就欺负我吧王一博,等我上了初中看你去哪后悔去……去给我拿个冰淇淋,我要桃子味的。”

 

王一博拿回来一份雪糕又递给肖战一个塑料勺,“你要去几中啊?”

 

“二中,”肖战好像饿了,挖了一大口含在嘴里口齿不清道,“到时候住树(宿),你就一个月见我一翅(次)咯~”

 

他并没有注意到王一博微怔的表情,其实肖战也是最近才定下来,二中和十中教学质量都不错,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走读一个住校,不过爸妈说得有理,高中既然去外地上的话那提前适应一下集体生活也没什么坏处。

 

肖战撞了撞王一博的肩,试探着道,“你明年也来,我在二中等着你。”

 

见王一博没搭理他,肖战撇了撇嘴,“切~是不是巴不得我快点走啊,没准心里还想,哎呦终于把这臭哥哥送走了……”

 

“屁!”王一博字正腔圆地打断,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辩解也好挽留也好,最终却又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以后就不能天天见面了,这还是从小到大第一次分别,有些突然,一时……难以适应。

 

最终,王一博只是干巴巴留下一句狠话:

 

“肖战,你要是外面敢有狗,信不信我咬死你。”

 

六月毕业季,夏花挨挨挤挤比往年开得都旺,参加毕业典礼的王一博红了眼眶,别人打趣他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害怕,他怕肖战很快就会喜欢上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他怕对方交到许多新朋友于是自己变得不再重要。

 

就这样,王一博独自在校园里度过了最后一年,再没有人会和他一起上下学,周六日也无法相见,他形影不离的哥哥有了新同学、新朋友,这种滋味并不好受,身边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就好像最重要的东西被抢走了一样。

 

这些心事家长不会知道,王一博的父母想让他去十中,不出意外的话两个孩子会就此分开,逢年过节在一起聚聚,再见面时和其他人一样客气寒暄,坐在一起聊着曾经,小时候关系那么那么好,但也仅仅局限于小时候,人和人相处就是这样,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谁陪谁一辈子。

 

第一个学期结束正好赶上寒假,快过年了,大街小巷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肖战正读初一,除三大主科外还多开了历史政治地理生物四门课,白天的时候去王一博家写作业,晚上的时候能跟对方一起打会儿游戏。

 

“想好去哪个学校了吗?”肖战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王一博回答的也敷衍,“我爸妈想让我去十中。”

 

“……”肖战面上看不出破绽,半晌后才点点头,“哦。”

 

王一博观察着他的表情,“咋了?”

 

“没咋,”肖战握着游戏手柄,“你同学去十中的多么?”

 

王一博如实回答,“挺多的。”

 

肖战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在他听来王一博要去十中是因为那儿有朝夕相处的同学,也是,他们可比他这个发小好太多了。肖战鼻尖泛酸,又想起这几次的不欢而散,有时候单纯分享军训的趣事也会被对方误认为炫耀,总是吵总是闹别扭,关系在降温,可谁也没有主动破冰。

 

忽然就没了打游戏的心情,肖战放下手柄说自己有事先回了。

 

“这都要开始了。”王一博抬头看他。

 

“有事。”

 

王一博留他,“啥事非得现在走。”

 

像是跟人赌气,肖战眼尾上挑,“约了室友视频。”

 

听清楚原因的王一博被惹恼了,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攥着肖战的手腕跟人对峙,“跟别人约好了你倒是早说啊,耍我呢?”

 

电脑屏幕里的两个小人被对面敌人按在地上暴揍,肖战瞥了一眼,抿唇别扭道,“你可以把你那帮哥们叫来打游戏啊。”

 

王一博蹙眉,“他们来干嘛。”

 

肖战,“是啊,来不了才找我。”

 

王一博莫名其妙,“肖战你今天抽什么风?”

 

“会好好说话吗,”肖战蹙起眉头使劲抽手,可就是挣脱不出来,“你松开我。”

 

“我不!”

 

两人耍脾气闹得难舍难分,屏幕里已然显示着game over,也不知道是谁的脚绊了谁的腿,两人扑在床上的同时,只听哗啦一声,桌上的一摞书瞬间被碰到地上。

 

也就是在这时,几张熟悉的封面映入眼帘。

 

“……你,”肖战先慢下动作,他撑着身从王一博身上起来,“你怎么,有初中课本?”

 

王一博:“……”

 

最下面全都是初一教材,随便一翻就会发现里面的笔记十分详尽,原来王一博小学还没毕业就开始自学初中知识,七门课,一门不落。

 

整间卧室陷入了无尽的沉默,王一博并没有多做解释,只是很快他就用实际行动给了哥哥答案。

 

新学期开始,又是一轮毕业季,除了准备最后的统考,王一博还参加了许多学校的自主招生,爸爸妈妈本来打算着考上哪就去哪,结果王一博这小子不知是那么时候转了性,竟然破天荒地拿了个第一回来。

 

是二中的第一,招生考试的成绩决定着学生的初始分班,这下子王同学成了香饽饽,小区里都出了名,消息灵通的大爷大妈们都说,这是未来的状元,能刻进魁星楼的!

 

什么状元不状元的,王一博才不关心,他现在满心满眼就惦记一件事——怎么样才能从初二开始读。

 

对,就是要跳一级,这样就不会再跟肖战分开。

 

为了实现心愿,王一博大着胆子来回打听,不仅找了未来的年级主任甚至还求到了校长办公室,这事被王爸王妈知道了,两位家长苦口婆心地劝着自家儿子,有什么好想不开的非要搞特殊呢?初一不打基础以后跟不上怎么办?

 

王一博表示自己已经把初一的知识都自学过了。

 

家长们很震惊,自学?什么时候的事?这么做就是为了追上你战哥?横竖去二中,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有必要吗?

 

王一博油盐不进,仍坚持自己的想法。

 

他软磨硬泡央求父母,别的事可以妥协但这件事没得商量,脾气那叫一个倔,王爸王妈私下嘀咕,难不成王一博的青春期到了?

 

很快,央求变成了反抗,见反抗没用王一博彻底“摆烂”,直到有天放学直到晚上八点都没回家,王家肖家四位父母一起出去找,这才在理发店找到了从托尼老师手下出来的——二溜子。

 

只见王一博把头发漂成了荧光绿,黑夜里尤为醒目,他捋了捋头顶那撮毛,向四位家长宣布道:

 

“让我跳级,我就把这玩意儿染回来!”

 

后来,人在学校的肖战听闻王一博挨揍了,还没来得及问候第二天班主任就宣布要来一位新同学,那张熟悉又帅气的面孔出现在讲台上,王一博戴着鸭舌帽外面套着帽衫,痞酷痞酷地说着请多指教,在肖战惊喜又震惊的神情下来到了他身旁。

 

这下他终于可以对哥哥解释,指尖点着桌子,霸气说道:

 

“我爸妈让我去十中。”

“可我要来这。”

 

来这,不仅仅是这学校,更是你的身旁。

 

肖战眼睛弯成了月牙,抱着自己的新同桌说不出话,右手不安分地挤开鸭舌帽,摸着“御弟”光溜溜的脑袋语无伦次道,“哎呀~遗憾啊我都没见着你的绿毛~”

 

“我这还不是为了你你还笑!”

 

听王一博气急败坏肖战笑的更开心了,像吃了蜜,像开了花,所有的芥蒂在这一刻化为成倍的亲密,没人可以撼动他们的关系,王一博和肖战可以吵架,但绝不背离,哪怕过了十几年几十年,他们依旧珍惜。

 

就这样,他们变成同一年级,无忧且无虑,奋斗正当时,携手度过初中时光,毕业前夕,他们仍会躺在同一张床上,这一次没有试探,王一博和肖战约定好要去同一个高中,租个房子一起走读。

 

两颗毛绒绒的脑袋凑在一起,他们像小时候那样因彼此的陪伴而安心,肆无忌惮地享受着这份感情,只是现在的他们还不明白……十六岁的情窦仅仅是萌芽,这份友情之上的情愫早晚会成熟长大。

 

——————TBC——————

报告,前阵子生病了,现在差不多好了!

报告,下一章就谈恋爱!

圣诞快乐~

评论(16)

热度(3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