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博君一肖】为奴(二十二)终章

❗❗❗❗❗最重要的来了❗❗❗❗❗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勿上升!💢

不然你脑袋被我凿出坑!!💢
















两年后,当肖战再次拜访秦阳时,那人已安装了义肢,虽算不上活动自如,但行走落座总归让人看不出端倪。


“你恢复的很好。”肖战说。


“嗯,最初的康复训练很不适应,现在倒也习惯了。”


“是秦先生有志竟成。”


“我倒是不想要这份‘事竟成’啊。”秦阳自嘲,这义肢虽说关节灵活制作一流,但终究还是他的遗憾。


肖战听罢沉默不语,他以为他们之间能一笑泯恩仇,可毕竟残疾的不是自己,自己也无法感同身受。


“所以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坐坐了?”


“登门道谢。”


“你这道谢可是有点晚了。”


肖战低头轻笑:“既然是道谢,那当然要付诸行动才能有诚意。”


“这一点你的确不曾食言。”秦阳点了点头。


这位秦家大公子在这两年内成熟了很多,他不再是当初那个依仗父亲势力的自大之人,说到底,他十分满意当初自己的选择。


两年前,东码头海油泄漏,在零星火种下接二连三的爆炸燃烧,整整七个小时才堪堪将火扑灭,死亡的“工作人员”早成了碳水化合物,泄漏源和火种无从查询,但这场重大的安全事故无疑引起广大关注,安全隐患再度成为焦点。


当然了,这是表面上的,私下里肖战的确要感谢秦家的袖手旁观从而不让这场风波继续发酵。于是他履行诺言,帮助这位秦少爷进入董事会,到现在,秦阳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和忠诚的心腹与许多长老级人物抗衡,并持着更大的野心往上爬。


“王一博没跟你一起来?”秦阳问。


肖战点了点头,他说:“最后一次审核,没问题的话他和赵家的恩怨也算告终了。”


“你是真的变了很多,肖战。”秦阳不痛不痒的评价,听不出悲喜。


“你也一样。”


秦阳看着眼前这人,转身去小圆桌上拿他的香烟,他用食指和中指懒懒夹住,在橘红色的火星中吐出一个白色烟圈。


“以前秦君瑞跟我说,不用在乎肖家那个小子,说好听了是天真,说白了就是蠢,空有一身高学历,到了商圈就是被别人一枪命中的靶子。”


细腻的烟灰被轻轻弹下。


“现在就不得不小心你了,从前是一张纸,现在是一幅画。”秦阳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一副浓墨重彩的画。”


肖战觉得好笑,总觉得秦阳的评价让自己联想到了电视剧中的狗血桥段,心地单纯的主人公被磨炼成大杀四方的王者。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是因为他人的迫害,不得不在绝境中成长;而自己是为了一个人,为了和他携手并进,心甘情愿的自我打磨。


如果真的把最初的无用之物变为艺术品,那么这件浓墨重彩的无价之宝有两位作者。


肖战和王一博。


告别时,肖战听到了这样一段话。


“肖战,你知道的,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目前我与你们是合作关系,但断腿之事我始终心存芥蒂。”


肖战背对着秦阳,听出了那人话语中的警告与威胁。


然而,他毫不慌张,没有回头甚至胸有成竹的朗声开口:“随时奉陪。”


前路未知,风险是不可避免的。

但肖战有足够的勇气,他不是孤身一人。









……哦,另外一个人按了两声喇叭。


“哎呀来了来了,我的天好傻啊。”肖战出了秦家就看到一辆熟悉的银灰色轿车,里面的人好像等不及了,没完没了的鸣着车笛。


肖战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一屁股坐了上去,拉过安全带,嘴里嘟囔着:“等多久了?”


“刚到。”王一博臭屁的勾起嘴角,与鼻梁上的墨镜有些违和。


“那你按什么喇叭?”


“催你快点喽,妈说让今天去那头。”


王一博还记得第一次改口时肖战的诧异,先是微微一怔,而后整个人扑了上来将自己紧紧抱住,喜悦与激动全部寄托在那人的力气中,勒的自己生疼。


你看,都说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但或许改变事物本身的并不是时间,而是以时间为媒介,寄托在其中的刻骨铭心的情感。


我们称之为“爱”。


“哦……”肖战了然的点了点头,可他发现他们扯了半天皮还是停在原地,再一看,王一博伸着脖子像是在等着什么。


肖战噗的一乐,环住他的脖子“恶狠狠”的亲了上去,发出“啵”的一声脆响。


“起驾吧博爷。”


阳光透进车窗暖暖的盖在两人身上,道旁的花草树木向后奔跑,不一会儿又是郁郁葱葱的灌木交织成带,王一博瞥了眼眯着打盹的肖战,将车上的空调口盖了下去。


无比的安心。


他刚从赵丽颖那回来,两年前他看在她的面子上留了赵易一条命,老家伙伤的不轻,被自己的闺女送到疗养院颐养天年,此人的退场将舞台留给他们这些年轻人,如今江山易主,王一博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东西,赵丽颖也成了赵氏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姐弟关系也还那样,不温不火,各取所需,相互牵制。


失乐园交给纪李打点了,那个总想着占便宜的合伙人一下子忙了起来,悔恨着当初只想着“无限权益”,忘记了管理也有自己的份。最边缘的东南角小岛依旧不容外人进入,复式别墅与外面的花花草草定期有人打扫,不知道哪一天王一博和肖战就会回来看一看,点评一下成果,顺便关起房门玩上几天。


而洗脱污名的肖家也正慢慢恢复,这消息一传出来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有说“资本陷害阴谋论”的,有提“肖氏暗度陈仓洗白”的,有“事不关己看红花热闹”的,也有“愤愤不平唯恐天下不乱”的……

总之,盛景不似当年,这对刚接手肖氏的肖战是个挑战,他总对王一博说要一步一步来,网络上的跟风发泄不足为惧,走的稳才能走的长久,来日方长嘛,实力会证明一切。











夜深了,两人从爸妈那里回家,肖战在王一博的频频亲吻中醒来,迷迷瞪瞪胡乱的推开对方的脸,没想到又被那人钳住手腕。


这一下可就不是蜻蜓点水,肖战被“惩罚”到面红耳赤。


看着泛起红潮的小兔子王一博心中暗爽,打开车门走到另一边脱下外套把他的兔子裹着抱了起来。


肖战自然而然的搂住他的脖子,他原本困极了,被王一博那么一啃把瞌睡都赶跑了,剩下腿软的自己窝在熟悉的怀抱,闻着熟悉的味道,听着熟悉的心跳。


黑夜为被,繁星为缀,一位身姿挺拔的男人抱着他的挚爱走在通往家门口的小路上,在这愈发寒冷的冬天却总能感受到温暖,炽热依旧,鲜活依旧,永不褪色。


你知道吗?或许我不应该感谢命运的齿轮,我应该感谢当初那个不择手段的自己,感谢那个宁死不屈投身汪洋的你。


再后来的相遇,那个灰色地带的群岛上你我逐渐有了交集,从“先生”到“主人”,从“奴·隶”到我从未提及却在心中默认的“唯一”。


枪炮玫瑰充斥着极端的危险与缠绵的爱意,就像我这个疯子,赌上性命也要用尽一切奔向你。


肖战,轰轰烈烈的爱情并不会因为最后归于温柔恬静而变得平平无奇,相反,正是因为这份难能可贵的来之不易才会让你我的感情分外珍惜。


哪怕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依旧并肩,垂下目光,我们十指相依。


而今晚,就在此刻只有你我的夜晚,我只想告诉你。


“宝宝”


“到家了”









【正文完】






明天中午更番外吧👀👀👀

我准备好明晚的尖叫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记——————


不知道在大家心里这篇文总体如何,但在我这里是略微有点遗憾的,很抱歉我的心血来潮没能给这个故事形成完整的闭环,叙事技巧、文体结构、内容情节都不尽人意,或者说,不尽我意。

很明显感觉到这篇文没能让我有什么进步,但在这过程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希望下一部关于他俩的故事能弥补我这次的遗憾。

《为奴》最初没多长,耐不住脑洞太大,哪怕到现在还是觉得缺了点火候,差了些什么……不过后续那些有的没的,像什么秦阳这颗定时炸·弹啊,对于拍卖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啊那些乱七八糟的,如果以后有信心重拾的话会单拎出来,没有的话就写进番外简单带过了。

虽然没达到自己预期,但的的确确用了心,更是感谢每一位陪伴走来的你,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阅读,谢谢你包容我的不足,谢谢你爱着他们【未来也要继续爱!】


还是那句话,不优秀没关系,但我继续努力!

希望每一位玐玐也能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评论(32)

热度(2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