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针锋相对/17:30】胆小鬼(上)

上一棒:@酒后不闻尘 

下一棒:@蒲公英先森(看置顶! 

主办方:@Solitude联文组 

本场辩题:口才重要还是文才重要(口才)

 

 

纨绔富二代啵×逐梦娱乐圈赞

非典型破镜重圆 非典型包养文学

 

 

 

 

 

 

月夜,在园林奇石的掩映下,某处私人会所亮着微光,门口的清池养着几十尾锦鲤,伴着袅袅水雾徜徉,浓厚的古风古韵,倒真让人产生一种来客既君子的假象。

 

肖战有些紧张,不由得想起经纪人对他说过的话:

 

——今晚我不在,你注意分寸。

——其他都是次要的,这次投资方来头不小,你找几圈酒,起码混个脸熟,把大佬伺候好了,不愁没资源。

 

想到这,肖战叹了一口气,沉闷的鼻音透过口罩格外模糊,如今从十八线糊咖跻身成小流量,他好不容易接到个男二,导演和制片人对他青睐有加,今晚组局跟投资方碰个面,指名要把他带上。

 

只是……伺候,怎么伺候呢?

 

肖战眼中的落寞袒露在月光下,似乎是想起当初一意孤行辞掉工作的自己,勇敢逐梦却换来一事无成,他和这个圈子,似乎少了些某方面的共识。

 

不知不觉中,他来到了会所后院,亭台楼阁,禅意十足,穿着旗袍的年轻女子在前面带路,听到隐约的谈笑声,肖战悄悄做了个决定。

 

然而他并没有想到,当他带着最灿烂的职业微笑出现在席间的那刻,一个无比熟悉的面庞闯入他的眼帘,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就像十年前那样,轻而易举地搅乱他的心弦。

 

 

 

 

 

 

十年前。

 

转校生总是与新环境格格不入,更何况还是寡言且内向的肖战。当课本再一次被扔到厕所时,他已经能娴熟地用纸巾沥水,再放到阳光下曝干,自习课过去大半,好巧不巧,遇上了翘课闲游的王一博。

 

对方丝毫没有要来帮忙的意思,坐在教学楼的大台阶上,偏分发尾清爽又帅气,尽管不符合学校要求,但那些特例出现在他身上已经见怪不怪了。似乎对肖战充满好奇,王一博像观察蚂蚁一样观察着他,最终嘴里发出一阵动静,逗狗似的:

 

“谁干的?”

 

肖战正小心翼翼翻着书页,闻声抬头,但很快又垂了下来,因为他也不知道。

 

“我要是你,我就去安保室调监控,谁把我的书扔水池里,我就把他的脑袋按便池里。”

 

上位者玩世不恭,对肖战这样温吞又怯懦的胆小鬼不屑一顾,见对方连话都不说只是摇头,王一博讨不到乐子,冷笑一声,离开了。

 

可就在当晚,校霸打人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学校,听说被打的家伙有点惨,脑袋被按进了小便池,拎出来的时候尿渍都粘到了脸上。

 

校霸?肖战难得与同学搭话。

 

对啊,A部13班的王一博,你新来的没见过。同学的眼中充满鄙夷,刻意与肖战保持一定距离,继续道:那是个不干人事的疯子,反正躲着点就是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肖战嗫嚅着嘴唇,很想反驳说不,不是的。

但他还是沉默着离开,只在心里对那位“不干人事”的男孩说了声,谢谢。

 

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那些欺负过肖战的人或早或晚都被王一博教训过,带着手底下的跟班,蛮不讲理地把人拎出来一顿打,却又牵连不到肖战,毕竟他们只有过一面之缘。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巧合?肖战不知道,他只知道多亏这位贵人的无形相助,给他创造一个相对安逸的学习环境,也给孤独的他一份难能可贵的温暖。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直到某天路过篮球场时,肖战再次瞥见那抹鲜活的身影。

 

敏捷而矫健,红色球衣纵跳腾空,一扣,一抛,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精准掉落进框中。

 

咚、咚……

 

比赛仍在继续,肖战就这样无声驻足,深绿色防护网是他与他之间的屏障,天气回暖,连影子都悠然自得,任夕阳拉得好长好长。肖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穿过那道屏障的,他只觉得手里的矿泉水几乎要被捏到变形,不受控制地递过去,动作僵硬:

 

“王,王一博。”

 

篮球叩击地面的声音戛然而止,球友们率先看过来,一米八的大个子,见肖战红着脸发抖不由得起哄,却被校霸扒拉到一旁。

 

一颗汗珠顺着下颌线滴落,王一博将肖战上下打量一番,饶有兴趣,“小书呆子,你是谁啊?”

 

肖战从未如此窘迫过,“我,我叫肖战,A部……”

 

“找我有事?”

 

肖战大脑一片空白,先前的说辞忘得一干二净,反而是校霸的跟班们对着他吹流氓哨,问他是不是想跟着博哥,可惜他们只收打架的混混,不收书呆子。

 

或许是看肖战样子太过可怜,王一博扔掉手中的篮球,一步步走向他,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得这样近,近到肖战能看清对方因剧烈运动而贲张的青筋。

 

对方夺过他手中的矿泉水,目光灼灼,笑的痞气,“收,怎么不收。”

 

“我这缺个能打 炮的床伴,考虑考虑?”

 

 

 

 

 

 

“阿战,阿战?”导演推了一下肖战的肩膀,皮笑肉不笑,“还愣着干嘛,跟王总打招呼啊。”

 

肖战身体轻颤,终于恍然,扯出一个牵强又难看的微笑,朝着王一博的方向低头弯腰:

 

“王总好,我是xxxx娱乐公司的艺人肖战。”

 

他庆幸自己低着头,看不到王一博玩味又炽热的眼神。

 

只是对方还没有发话,坐在王一博身旁的,这部戏的男一号叶凯涛却半开玩笑地调侃,“战哥终于来了啊,还以为今晚见不着大忙人了呢。”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叶凯涛挑他迟到或许是所有人的意思,咖位在这摆着,肖战只好直起腰,带着歉意解释说刚下戏,又接了个采访,这才耽搁了。

 

导演和制片人是主陪,王一博没发话他俩也就不把艺人间的明争暗斗放在心上,见席上依旧沉默,肖战清了清嗓子,看向王一博:

 

“这样吧王总,我先自罚三杯,一会儿听您吩咐。”

 

要的就是他真诚表态,酒桌上总算热络起来,肖战也不矫情,眉头微蹙,仰头露出纤长漂亮的脖颈,凸起的喉结上下滚动,一杯,两杯……

 

别人给他倒酒他就喝,仿佛杯中的猩红能灼热全身,将他麻痹,这样也好,这样就能坦然面对王一博,不至于出洋相。

 

第三杯实在有些艰难,肖战酒量并不大,微垂的眉眼让卷翘的睫毛格外明显,馥郁浓厚的葡萄香萦绕在鼻底,他吞咽一口喉咙,将第三杯灌下去。

 

有一缕酒水溢出,在白玉般的颈部留下一抹暗红。

 

肖战将空杯放下,借着微醺的醉意,他大着胆子冲王一博笑,如曾经一样,甜美灿烂:

 

“王总,感谢您对剧组的照顾,您看,我都干咯~”

 

王一博定定看着肖战,紧抿薄唇。

 

“战哥酒量练的不错呢。”叶凯涛衔笑,意有所指。

 

“你叫他什么?”

 

叶凯涛没想到王一博会主动问他,“啊?”

 

王一博的目光依旧停留在肖战身上,将刚刚的话重复一遍,我问你叫他什么。

 

叶凯涛怔了怔,随即笑的灿烂,“哦,我们都叫他战哥,91年的嘛,看着不像对不对?”

 

王一博点点头,“嗯,跟高中没什么区别。”

 

高中……他也配?叶凯涛听到这评价有些吃味,但还是笑得花枝招展,一边夸王总幽默风趣,一边主动拿起桌上的酒瓶,想给王一博斟满。

 

可就在下一秒,一只手掩住了杯口。

 

“你来。”王一博淡声说道。

 

不是对叶凯涛,而是孤零零杵在原地的,笑容窘迫的肖战。

 

这顿饭煎熬又漫长。

 

肖战浑浑噩噩,早忘了来之前经纪人的嘱咐,白皙的脸颊染上两片酡红,冲谁都是一样的笑,空腹喝了三杯酒,又跟着导演和制片人一起喝了个整杯,此刻他胃里翻江倒海,整个人都是轻飘飘的。

 

阿战阿战,王总器重你,你还不快单独敬一杯?

 

肖战摇晃着站起身,他看着对面衣冠楚楚的王一博,这股熟悉的侵略感,依旧,令人喘不上气。

 

喘不上气也要笑哇!肖战嘴角要僵掉了,他举着杯,噙着泪,终于,啪——

 

酒水洒落一地,肖战头也不回地奔向洗手间。

 

 

 

 

 

 

“呕——呕咳咳咳——”

 

湍急的水流好容易就冲走了眼泪,肖战没吃东西,酸水往外冒,连喉咙都是苦的。

 

“喝不了还逞能,你平时就是这么招呼客人的?”

 

听到那个声音,肖战愕然抬起头,看到了镜子里的,出现在自己身后的王一博。

 

纯黑色高领针织衫恰好露出喉结,外面穿一休闲式长款西装,时隔数年,王一博不再是那个纨绔校霸,但骨子里的控制欲不减反增,看到肖战泛红的眼尾,他上前一步,眼眸深邃。

 

肖战避开他的目光,稍稍做了个深呼吸,“抱歉王总,又扫您兴了,但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身体有些不舒服。”

 

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王一博,露出一个好标准的微笑,“现在好多了。”

 

“怎么,每拍一部戏就要把自己喝吐一次么。”王一博穷追不舍。

 

“哪的话……”肖战笑着,关掉面前的水龙头,转身对王一博做了个请的手势,“王总请便,我先回了。”

 

谁知他刚想遛掉,却被王一博攥住了手腕。

 

“这就咱俩,装什么不认识,”肖战越是挣扎,王一博掐得就越紧,“还是说成明星了,看不起人了?”

 

肖战没想在这里跟王一博纠缠,他咬着后槽牙,看似好言好语,“怎么会,王总谁不想巴结,我要是像您这样有权有钱,也不至于混了这么久才当个配角。”

 

“……把我伺候爽了,你想要什么资源,我可以给你联系。”

 

如果说酒席上的一切是导火索,那么这句话,彻底让肖战的忍耐分崩离析。

 

嘴角的笑容瞬间消失,看着对方毫无愧疚之意的样子,肖战只觉得一腔怒火在胸口燃烧,就像十年前那样,那个夹杂着烟草味的夜晚,耳边的喘息和闷热的空气,以及永远挥之不去的——羞辱。

 

重逢的惊讶与躲避,演变成此刻的愤恨。看吧,语不惊人死不休,别指望着浪子能回头。

 

“好啊!”肖战眼眶依旧红通通的,他不再挣扎,仰起头爽快答应。

 

“不过王总,咱们先说好哦,口一次五万,戴套一次十万,不戴套二十万,射进来要三十万,比以前贵点,但对您来说算不了什么,是不是?”看着对方怔住的模样,肖战心中油然生出报复性的快感,这一次,他笑得张扬,一字一句道:

 

“至于支付方式,我不要现金——我要下部戏的男主角。”

 

 

 

——————【TBC】——————

我发誓我没跑题(信誓旦旦拍胸脯!)

就是动笔太晚了,4.1写不完了呜呜

先放出来4000+,今晚加班加点,明天继续!

 

 

 

 

 

 

 

 

 

 

 

 

 

评论(8)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