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顽童(三十二)

雷厉风行新手dom×成熟稳重人精sub

BD5M 温柔调/教 宇擒顾纵

圈内资深玩家把萌新主人带成大神且一不小心变成男朋友的故事

 

📣更文不易,喜欢的话就多多支持一下

📣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

 

 

 

 

 

 

58.

 

陈宇坐在熟悉的藤椅上,那场初雪融化得差不多,弧形阳台上的落地窗被打理的十分干净,他知道六叔公喜欢喝茶,不管春夏秋冬,只要遇上好天气就会来这里品茶晒太阳,从这望下去,只有松树枝上还顶着小片的洁白,庄园里的景色一览无遗。

 

“小宇来了?”陈从文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稳重低沉,像是闷声的古钟。

 

“六叔公。”陈宇回头,像往常一样打招呼。

 

“有一段日子没见到你了,伤好全了吧?”

 

“嗯,”陈宇点头回答,“前阵子有点忙,一直没能过来。”

 

陈从文招呼人坐下,漫不经心地问陈宇在忙些什么,陈宇说想做点买卖,最近正在观望,有好多不懂的地方,特意来请教请教。

 

“上进是好事,你愿意学,有需要的话随时可以联系我,六叔公别的本事没有,帮你走走关系,准备点启动资金还是没问题的。”

 

“六叔也太谦虚了,这点本事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陈宇垂眸,替陈从文斟上一盏茶。

 

热气腾腾的普洱茶,红艳的茶汤在杯中翻滚,散发出浓郁的醇香,陈宇方才那句话意有所指,但陈从文没往心里去。

 

“怎么没见小顾和你一起来,他最近怎么样?”陈从文问他。

 

陈宇依旧垂眸,半晌后轻声回答说,挺好的。

 

谁知陈从文哈哈大笑。

 

恣意又放肆,声如洪钟,眼角都笑出了眼泪,他点头说,“好,好!先前我还担心你们相处不到一起去,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陈从文捏起茶杯闻了闻,双眼矍铄,抬起眸子笑着对陈宇道,“小顾是个好孩子,你可得好好对人家,别让人寒了心啊……之前你在警队,我还想以后哪个姑娘敢跟你,现在也算是因祸得福,小两口过点舒服踏实的日子比什么都好。”

 

“不用提心吊胆,也不用担心被什么不法分子盯上,我知道你,牺牲自己不怕,就怕连累身边人。”

 

陈宇吞咽一口喉咙。

 

陈从文轻抿一口茶汤,将陈宇的神色尽收眼底。

 

“早点成家,我可不像你爸那么刻板迂腐,男人和男人怎么了,去国外扯个证、结个婚,到时候我这个当叔叔的送你们一份大礼,我膝下无子,只有你这么一个侄子,你可别给我省钱。”

 

陈宇指尖微微蜷缩,头埋得更低了。

 

“……六叔公,我知道您对我好,我……一直记得。”

 

陈从文将茶杯放到桌上,盯着陈宇。

 

“我想考警校,你帮我找的人填志愿,后来我当缉毒警,你帮我打通关系让我领导多关照,再后来……我犯了错误,跟我爸闹僵,这三年里每到逢年过节你都会把我叫到这来,告诉我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只要有你在的一天都不会让我在外面受委屈。”

 

陈宇脸上出现一丝犹豫和痛苦,陈从文不为所动,他接上侄子的话:

 

“是啊,只要是你提出来的我从没拒绝过,你在警队的时候你们陆局前前后后吃了我多少好处,这三年你遇上过多少危险,没有我你早死了,进不了Venus,更认识不了顾魏。”

 

茶杯中的热气已然散去,红艳变成深色的橘红,陈从文叹了口气,“做人啊,最基本的就是要知道感恩,懂得进退,做人如做茶,火候未到,众口难调,火候过了,事情就焦……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看不上你爸,他太不会来事,不然这么多年也不会只混个局长。还记得我那时候刚毕业想试着做做生意,想让你爸帮我打探打探消息,但没办法,他太正了。”

 

陈宇从喉口沉沉吐出一句话:“所以您就找了蔡姨?”

 

陈从文到底经历过大风大浪,从容不迫摇晃着手中的茶杯,品茶的最佳温度是八分烫,但很可惜这杯已经到了六分凉。

 

他忽地将茶水向旁边一掷,哗啦——深色茶汤洒落在地板上,不能喝了。

 

事情挑到这个份上,假如陈宇识相那陈从文可以不计较,甚至可以培养成自己的心腹以后有钱大家一起赚,但要是挡了他的财路,别忘了,上一次格林可是收到死命令要把陈宇做掉的。

 

“小宇啊,”陈从文眼神狠厉毒辣,“太正不见得是好事。”

 

不知何时,庄园的角落里隐约出现一些身影,陈从文并没有武装部队,但只要这边想,陈宇只身一人就不会活着出去。茶桌上多了一把银灰色拉玛特,是二战时期研发出的一把九发左轮和一把霰弹枪合体的古董,保养的很好,陈从文花了二十万从拍卖会上收的,四十二毫米的口径,打死一头成年公牛都不为过。

 

而现在,这个黑魆魆的洞口正对着陈宇的眉心。

 

 

 

 

 

 

 

 

 

59.

 

听了格林的那句话,还没等王一博开口,就先听郁雷质问,“什么两家,什么同一个人?”

 

郁雷这边事先并不知道格林新收了一名制毒师,更不知道这位制毒师制出来的麻黄碱纯度高达85%,他看了看旁边的这两个人,似乎觉得自己被戏耍了,原来格林那边是存了心的要遏制自己,而王一博这边更是什么都知道,甚至现在还能让他们两家竞价。

 

“郁哥,现在可不是生气的时候,你仔细想一想如果我们两边的高纯碱出自同一个人,那博爷这算什么呢?”

 

被格林的一番话点醒,郁雷这才恍然大悟,这么一搅和好个挑拨离间,他眼神一凛倏地站起身,死死盯着王一博,“王一博你什么意思,给我们做局!?”

 

这里是郁雷的地盘,几乎同时,会客厅的门口被马仔们团团围住,透过玻璃墙往外看,一帮抄家伙的人虎视眈眈盯着两边来客,而王一博带来的人也眼疾手快地抽枪分别对准郁雷和格林。

 

“博爷,有备而来啊。”格林被枪管抵着依旧煽风点火。

 

“合理提防罢了,”王一博泰然自若,一双锐利如鹰的眼睛摄住格林,勾起唇角,“老蔡这边让你来,不能一点准备都没有吧。”

 

手下的人剑拔弩张,谈判的三人也寸步不让,谁知就在这时,一个黄发马仔忙不迭地从下面冲了上来,一边跑一边高声喊:“郁哥!郁哥!警察,警察来了!!!”

 

嘀呜嘀呜嘀呜——

 

几乎同时,一声声突兀刺耳的声响骤然从楼外传来,从窗户向外看警灯快速闪动,通风报信的人已经被扣下,紧接着四周传来骚动,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谁把这给点了!?

 

郁雷眼中充满了愤怒,他暴跳如雷指着王一博,“是谁!你!还是你?”

 

指尖都要逼到格林的鼻子,王一博和身边的四个心腹显然也慌了,只见博爷低声骂了一句,拎起格林的领子,一把夺过身旁马仔的枪抵在格林太阳穴上逼视着质问,“敢点我,不想活了!?”

 

格林显然懵了圈,他脸憋得通红,“不是我!”

 

“蠢货,我说为什么老蔡不来,原来是让你当替死鬼。”王一博一句话瞬间让格林白了脸,同时也让郁雷瞬间明白怎么一回事。

 

三方会谈,没到现场的老蔡不仅能全身而退,还能借着警察的手把王一博方和郁雷方端掉,从此以后整个制毒链再也没有威胁,从原材料的获取到麻黄碱的合成,从冰的运输再到制取,从此以后就是蔡哥一家独大!

 

格林脸色惨白,他难以置信地摇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郁雷和手下的人打算先逃,Django护着他拨开人群往外走,然而场面已经彻底混乱了,楼下提着配枪和护盾的缉毒警,从大楼外围顺着绳索踏破玻璃的特警,不绝于耳的警笛声,他们早已被包围,身穿防弹衣的警察大声呵斥抱头蹲下不许动,为首的三人被反扣住双手狠狠按在桌上,按住手腕一翻一扭,博爷手中的枪啪得坠落到地上。

 

格林视线呆滞地往地上瞟,似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会被蔡叔给点了,直至他定睛到地上的那柄枪,眼神这才聚焦,他猛地抬头颤抖着嘴唇大吼,“王一博!你!是你点的!这他妈就是顾魏做的麻黄素,你造的局,你造的啊啊啊!!!”

 

特警人员用力将他制止,这片区域提前做足了部署,从抓捕到制服总共不过五分钟。

 

现场指挥的大队长吩咐人清场,尤其看护好主谋并带回去审讯,他捡起博爷掉落到地上的枪仔细端详,凝眉不语。

 

“刘队,怎么了?”一名干练的女警上前询问,当刘队长拆开手中那柄‘枪’的时候她瞬间明白了。

 

因为——那是一柄做工精细的高仿模型。

 

 

 

 

 

 

 

 

60.

 

“小宇,我也不想的,”陈从文像是一尊雕像,抿唇目不转睛,“我给过你很多次机会,但现在你知道的太多了。”

 

陈宇抬起头,眼中没有对死亡的畏惧,只有真诚,“六叔,你就算把我杀了又能怎么样,纸里包不住火的。”

 

“你跟你爹真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陈从文咬牙。

 

“叔,”陈宇眼中有些湿漉,“跟我去自首吧。”

 

“把嘴给我闭上!”陈从文呵斥,“天王老子挡我财路我也照杀不误,跟你去自首?真以为我不敢动你?”

 

周围的人渐渐围了上来,陈从文像是狂风骤雨前的闷雷,眼见着黑衣人即将把陈宇扑捉,只听他坚定地说道:

 

“叔,我是警察。”

 

砰——

 

电光火石之间,陈宇踢起面前的茶桌扑向玻璃窗,大口径枪药将钢化玻璃强力击碎,就着这个冲击力陈宇几乎是被震了出去,他张开四肢从二楼下坠落到空地上不做停歇地翻滚缓冲,浓郁的硝烟味儿散开,子弹在自己停留过的地方落下巨响。

 

黑衣人们见状追了出来,甩棍砍刀胡乱地往上呼,摸爬滚打对陈宇来说家常便饭,他扣住敌人的手腕踢膝摔踵,凭着一根坚硬的甩棍勉强挡住对面的攻击,只是对面人有多,这样下去他根本坚持不住,眼见着有个突破口,他试着往外冲,代价是背上结结实实挨了一刀。

 

“一群饭桶,快拦住他,别让他活……”陈从文的命令还没说完就忽地不出声了,原本的冷漠变为疑惑,又由疑惑转为震惊。

 

冬日的白天寒冷潮湿,在呼啸的冷风中,一排不速之客远远地将庄园包围,多个警种和军队从四面八方将这里包围,透过破碎的玻璃传来轰轰声响,陈从文抬头,只见军绿色的直升机正缓缓逼近,而机舱内,一位全副武装的军人正架着枪。

 

风水轮流转,这一次,枪口对准了他。

 

 

——————TBC——————

谈判那段解释一下,格林那边不是没有准备,陈从文让人盯着了,有生意就做生意,有诈也能自保,但不可否认他把格林当棋子。

并且这报信人也没能跟他通信,因为抓捕行动迅猛快速同时进行,六叔没想到自己这边也突然被抓了。

不用担心博爷,毕竟谈生意这个局是他策划的,既端了场子又把祸水引到格林那边,自己摘出去等咱们肖哥来保释

PS:剧情可能没那么成熟缜密,小奶微子在这里谢谢大家包容啦!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