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微

❤爱我所爱❤
谢绝转载,感谢喜欢

顽童(三十三)

雷厉风行新手dom×成熟稳重人精sub

BD5M 温柔调/教 宇擒顾纵

圈内资深玩家把萌新主人带成大神且一不小心变成男朋友的故事

 

📣更文不易,喜欢的话就多多支持一下

📣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

 

 

 

 

 

 

 

 

 

61.

 

1月5日凌晨,距离走货时间还剩24小时。

 

Y省禁毒大队灯火通明,审讯室外,一面容俊美的年轻男人身穿长款风衣,富有垂感的料子熨帖地勾勒出曼妙腰线,只是这位漂亮男人脚步匆匆,眉头微蹙,抿唇不语。

 

一名干警及时拦住了他。

 

“您好,这位是肖战先生,”还不等漂亮男人开口,他身旁一位西装革履的精英男便向干警介绍道,“受肖先生委托,我现在是王一博这边的代理律师,审讯阶段有权为我方辩护,请你立刻向上面请示一下。”

 

面前是深黑色栏杆,栏杆里就是候审区,映着冷白色的光,肖战的身影挺拔颀长,或许是被博爷潜移默化,冷面的他看上去非常不好惹,双手插在口袋,雷厉风行的模样。

 

他知道他的先生此刻正执行计划。

 

并且就目前来看,一切顺利。

 

 

 

 

 

审讯室的凳子一看就很不舒服,可偏偏被博爷坐成了登基龙椅,哪怕箍着手腕也不以为意,审他的是个年纪不大的缉毒警,刚调过来没多久,最看不惯他这种。

 

“老实点,当在家呢?”他用笔敲了敲桌子,冷声问道,“姓名。”

 

“王一博。”

 

“去开发区做什么?”

 

“谈生意。”

 

“什么生意?”

 

王一博看了看一旁做记录的警察,对着面前的警官说,“他们烧了我的房子,我跟他们谈赔偿款。”

 

警察追问,“你说‘他们’,他们是谁?”

 

“眼睛细长的那个家伙,叫格林,他和他背后的团伙在我的地界纵火,险些造成人员伤亡。”博爷十分配合,并且语气不紧不慢。

 

“那另一边呢?我说这个人。”警察举起一张照片,上面的男人留着胡子,正是郁雷。

 

王一博忽然笑了,“我跟他啊……没打算做什么生意,但是郁雷和格林不对付,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嘛。”

 

“少嬉皮笑脸!”警察听明白了王一博的意思,是他把三个人凑在一块故意搅浑水,但有一个重点不容忽略,只见他又举起一张照片,上面是获取的物证,20克红褐色麻黄碱。

 

“这个是谁带来的?”

 

王一博出乎意料地坦然,“是我。”

 

审讯室里的两个警察面面相觑,其中一个警惕道,“哪来的?”

 

听了这句话,王一博总算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他面上的笑容变浅,深不可测:

 

“一个人给的,你们认识。”

“我知道你们疑问很多,因为现场发现了太多解释不通的东西,就比如你们一定好奇那些模型枪。”

 

用不着对面质询,王一博摊手道,“为什么你们能这么顺利抓到人,实不相瞒,我功不可没,因为就在不久前我接到一通电话。”

 

是陈力文打来的,他将顾魏留下的样品交到自己手里并郑重承诺说,收网了,我需要你帮我最后一个忙。

 

王一博扬起下巴,睥睨地理所应当,是他冒着危险跟陈力文打配合,是他把郁雷格林引出来谈判,是他不带一刀一枪混进狼窝,仅凭着那几柄高仿模型完成了这出戏。

 

遵纪守法、赴险如夷,到头来还要被按在这一亩三分地接受没好气的质问,王一博亲眼看着面前的警察低头按住耳机,不知听到了什么,跋扈的面容一下子变得缓和。

 

线人的身份证实了,离释放也不远了,盯着小警察脸上尴尬又无奈的神色,王一博微微前倾,认真开口:

 

“劳烦一切从速,我家先生还在外面等我呢,天冷,会着凉的。”

 

 

 

 

 

 

 

 

62.

 

明眼人那里真相大白,但郁雷仍然坚持是蔡叔点的自己。

 

“拜托,那麻什么素是王一博带来的,我不知道,跟我没关系。”

“砍刀?谁没点家伙什防身啊,再说我手下那帮人也没伤着人啊。”

 

郁雷矢口否认,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可一听到警方说查到了废旧化工厂的甲基苯丙酮,他心底一沉,那地方藏了那么多量,自己恐怕出不来了。

 

像是破罐子破摔,他要拉蔡叔当垫背。

 

“警察同志你们搞错了,你们最应该审的就是格林,问他他肯定说,他上头有个蔡叔,是他捣乱把我们这给点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而另一边,格林已经猜到这是王一博做的局,那家伙跟警察是一伙的,目前看来只能有人做出取舍。

 

因此,面对警察的步步逼问,他扬起下巴,冷笑道:

 

“别找了。”

“我就是蔡哥。”

 

他甘愿替陈从文顶下罪名,殊不知这份难得的义气根本无济于事,因为对他恩重如山的蔡叔也一朝成为阶下囚。

 

陈宇隔着一层单面钢化玻璃,里面的人看不到他,他却能监视里面的一举一动。

 

陈力文站在他身旁,向组织提交申请后并没有因为“避嫌”而转交权利,考虑到现场部署和抓捕,北京总部还是任命他作为此次行动现场总指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里面的人注意,我们还有一名同志在嫌疑犯手中,务必从他嘴里挖出来具体方位。”陈力文将对讲机放在嘴边,沉声命令。

 

陈宇紧紧盯着陈从文,不放过任何端倪。

 

里面审讯的是一位短发女警,她正襟危坐,举起一张老照片,照片有些模糊,三十年前技术还并不像现在这样发达。

 

“蔡雅冰,这个女人,认识吧?”

 

陈从文仅仅抬起眼皮,权当默认。

 

“你的地下酒庄、葡萄园都是以她为法人,你知道死人是没资格做法人的。”

 

陈宇吞咽一口喉咙,跑到陈力文面前夺过对讲机,“安然,你问他蔡雅冰的身份,问他干这行多久了。”

 

陈宇这一弯腰很容易就看到背上缠着的绷带,不久前被刀划伤的口子不算浅,但这小子就是不肯乖乖去医院。

 

女警按着陈宇的嘱咐询问,陈从文面容总算有了一份波澜。

 

三十年前,他和蔡雅冰结实,从此便开始孕育属于他们的毒品生意,前几年赚的盆满钵满尝到甜头,蔡雅冰一个女人家总想见好就收,她跟陈从文磨叨说以后他们可以经营个地下酒庄或者葡萄园,成串成串的硕果酸甜可口,酿出的酒也会无比香醇,发展成知名品牌,没准还能吸引不少游客……

 

但很可惜,蔡雅冰没能赶上这一天。

 

或许她在天之灵保佑着陈从文把家业越做越大,旗下的酒水产业和基地逐渐驰名中外,后来的金融、房地产,甚至认识了许多大亨高官……

 

但这些陈从文都一笑置之,毒品带给他的暴利像是饮鸩止渴,那才是他最为核心的产业。

 

而眼前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实则一不小心就暴露,陈从文张了张嘴又紧紧抿唇,目光变得像鹰一般锐利。

 

“团伙主干都有谁,都负责做什么……”女警蓝安然按住右耳耳机,一字不落地重复陈宇的话,“制毒师是谁,现在又在哪。”

 

“呵!”

 

突然,陈从文没由来地笑了,他深吸一口气,没去看女警,反而死死盯着那钢化玻璃,将其洞穿直视后面的陈宇,低声开口:

 

“你们说我贩毒,那么,毒呢?”

“没有物证……我能告你们诽谤吧。”

 

“制毒师在哪!?”蓝安然厉声问。

 

陈从文但笑不语。

 

陈宇心口一紧,他必须知道顾魏在哪,时间拖得越久危险越大,他恨不能冲出监视厅推开审讯室的门亲自质问,他怕救援来不及!

 

而这时,只见陈从文轻声开口。

 

是说给陈宇听的。

 

“小宇啊,我看着长大的小宇。”

“你让六叔公失望,那就别怪六叔公让你也失望了。”

 

 

 

 

 

 

 

 

 

63.

 

距离走货时间还剩19个小时。

 

顾魏和祁东妍制了约莫50公斤的成品,完成了四分之一,照这个速度到出发时应该刚刚好,然而不知怎的元智黑着脸闯了进来,似乎现在就要把他们带走。

 

“出什么事了?”顾魏摘下放毒面罩。

 

元智冷冷盯着他,像是在打量顾魏是否知情,祁东妍看在眼里默不作声地将顾魏拉开,适时解围,“我们一直在制冰,得不着闲也不敢耽误时间,有什么事你不妨直说,别打扰我们工作。”

 

元智瞥了眼祁东妍,终于开口道:

 

“联系不上格林了。”

 

祁东妍惊讶,“啊?”

 

然而这还不算完,当元智说蔡叔也没了消息时顾魏不由得瞪大双眼。

 

怎么回事,这算是……成功了吗?

 

“总之不能在这待下去了。”元智人高马大,一手拉住一个就往屋外走。

 

顾魏反应过来连忙拒绝,“等一下等一下!”

 

顾魏见甩不开便兀自分析,“你说不待在这那去哪呢?无头苍蝇一样上赶着往前送吗?”

 

这么长时间的接触,顾魏断定元智的话语权不多,眼下没了主心骨让他来挑大梁他一定也束手无策,果然元智停了下来,但手依旧没有放开。

 

顾魏回头看着进行到一半的操作,“现在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格林和蔡叔在与警方斡旋,第二种……往坏了想,很可能已经被捕了。”

 

元智不由得加大手劲。

 

“唔轻点啊!疼死啦!”祁东妍直叫唤,她也忍不住数落,“退一步,就算他俩被抓了怎么了,警察没有证据迟早放人啊!”

 

顾魏顺势接话,“但如果顺着蔡叔企业查到这里,这些明晃晃的证据不就坐实了嫌疑吗。”

 

元智低头沉思,确实如同两人说的那样,他不由得缓缓松手。

 

“怎么说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了,如果你信得过我你就听我一句劝。”顾魏大脑飞速运转。

 

元智虽然想问题不全面,但他警惕性很高,像是无声质问顾魏他凭什么相信他,又怎么知道他是不是警察那边的。

 

“我从来不为警察,我只为陈宇。”顾魏十分坦然,他继续道,“陈宇安全我就放心,他早在很久以前就被警局的人排挤,我谈不上跟警方有什么瓜葛,更何况……我也没必要顶着制毒师的身份进去。”

 

“那你觉得该怎么做?”元智轻声问。

 

祁东妍有些担忧,她很想马上离开。

 

“不妥。”顾魏轻轻摇头,他说眼下那边没有任何指示,在不确定情况前最好不要妄动,如果格林蔡叔安全的话日后会因此怪罪,如果不安全那更没必要冒这个风险。

 

“好。那就再等等,如果还没消息我们必须尽快走。”

 

顾魏点了点头,重新戴上防毒面具投入到制作过程中,留下一旁的祁东妍若有所思,不一会儿她也跟了上来,继续手中的动作。

 

然而好景不长,就在顾魏以为自己或许还能争取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时,元智又重新返回,推门而入。

 

“现在,装船,清场,马上!”

 

“去金三角!”

 

 

 

——————TBC——————

下章有一场大戏,全文最后一处爆发点,酝酿酝酿~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